成功打造
持续发展
培育设计和艺术氛围

丰树认识到设计和艺术所创造的价值,不仅可以更凸显开发项目的特色,还可以让配套设施更具活力。所以,丰树在其旗舰项目——新加坡怡丰城和丰树商业城内的公共区域均摆设有艺术品。丰树对艺术的推崇不仅限于呈现艺术品,它还为在亚历山大区项目内的工作社群,组织免费艺术互动项目。鉴于其对艺术的贡献,丰树多次荣获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的艺术赞助奖。

定义丰树品牌

丰树制作了一系列精装图册,展现了设置在新加坡开发项目内的艺术作品。第一本图册《Art in the City》介绍了新加坡丰树商业城内的八件艺术作品,而《Art on the Waterfront》则展示了2006年新加坡双年展中摆设在新加坡怡丰城内的七件艺术品。最后一本《Artefacts from Sea to Land》是关于新加坡海运时代遗留下的物件,分布于丰树在港湾区项目附近的公共场所区域。

丰树 Arts in the City

通过艺术演出和推广活动,例如和新加坡国际艺术理事会(NAC)合作的“Arts in the City”(AITC)和“艺放邻里”(Arts in Your Neighbourhood)项目,丰树经常聘请本地艺术家在旗舰项目——新加坡丰树商业城,呈现各种风格的表演和艺术装置。

“Arts in the City”项目始于2013年,致力于让上班族可以有更多机会接触艺术。该项目还为新涌现的本地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天赋的平台。

2020年5月,丰树推出了一系列全新线上活动——“Mapletree Arts in the City on Air”。该系列活动包括了不同形式的表演,如音乐、舞蹈,以及数字影院和艺术指导。作为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一部分,活动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为艺术家提供平台,同时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截至2021年3月31日,丰树已拨出85000新元支持该活动。

 

 

 

丰树于2018年开始成为广受好评的本地艺术表演团体鼟乐团(The TENG Ensemble)的企业赞助商。

根据该赞助计划,丰树在新加坡怡丰城的户外剧场为公开演出提供赞助,并颁发“丰树-鼟学院奖学金”,为21岁及以下热爱华乐的年轻音乐人才提供财务支持。自2018年,18人获得了奖学金,该项奖学金为期两年,每人获得1万新元的资助。

除表演艺术外,丰树还拓展赞助范围至视觉艺术,连续三年赞助新加坡艺术学院(SOTA)举办的小学六年级生艺术比赛活动。 该始于2018年的活动为面向新加坡全国的绘画比赛,旨在发掘青年艺术人才,为他们提供能够展示作品的平台,同时也成为进一步培养他们对视觉艺术的热情敲门砖。

丰树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社会责任支柱之一——艺术的支持,包括发行名为《文化城市,文化景观》的艺术类书籍,体现了艺术对公共空间的重要性,同时记录了在新加坡丰树商业城二期展示的艺术作品,以及艺术家们与丰树集团主席郑维荣先生的对话。丰树-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当代艺术中心合作的新加坡公共艺术教育项目起始于2017年,包括在移动应用Mapletree Public Art Trail上发布旅游指导,组织活动,教育研讨会和会议。

场地赞助

在位于新加坡的物业中,丰树一直以场地赞助的方式支持企业社会责任相关活动,包括:在新加坡丰树商业城,为新加坡健康促进局的“工作场所健康促进”系列项目提供场地支持;在新加坡怡丰城,为新光学校提供商品销售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