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打造
持续发展

援助社区

我们努力投资业务所在地的社区,通过在教育支持和医疗方面的帮助来援助个人,通过艺术作品、功能设计、建造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物业来造福生活环境。欲参阅丰树所获得的全部有关可持续发展的奖项,请点击

支持社区和教育

投资我们的社区和建立合作关系

新加坡

提供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教育是丰树企业社会责任框架的关键支柱。自2012年开始,丰树已累计向新加坡六所大学捐赠300万新元,这六所大学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南洋理工大学(NTU)、新加坡管理大学(SMU)、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新加坡理工学院(SIT)、新跃社科大学(SUSS)。丰树通过奖学金和助学金的方式,每年向超过90位大学生提供财务支持。

2020/21财年的“丰树学生成就计划”(MAPP)将新增两所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和义安理工学院,为其学位课程提供为期五年的赞助。这是丰树新一轮为期五年的“丰树学生成就计划”赞助计划的补充,该计划主要支持新加坡的所有理工学院相关学位项目的书籍奖。

丰树于2015年9月发起“丰树学术成就计划”,以嘉奖与丰树业务相关领域的学术成就。“丰树学术成就计划”还承诺,从2016/17学年开始,连续五年每年向新加坡管理学院的学位项目赞助30个毕业奖。

为了培训新一代的从业者,满足新加坡和全球不断增长的房地产行业需求,2018年1月,丰树在新加坡管理大学(SMU)启动了全方位的丰树房地产合作项目。在丰树向新加坡管理大学捐助的300万新元基础上,政府按照1:1提供同等金额的资助,总额600万新元将用于设立专科化的房地产专业、丰树房地产学教授、丰树奖学金、丰树房地产商务学习之旅资助金和丰树座谈会。继2018年完成首笔捐赠后,丰树又向新加坡管理大学的丰树地产学合作项目捐赠了250万新元,资助奖学金和研究奖学金。

为了帮助新冠疫情期间,在新加坡找工作遇到困难的应届毕业生,丰树推出了一个为期12个月的全日制勤工俭学项目——丰树培训生计划(M-TRAIN)。该项目由丰树全权资助,可招募30名培训生。通过参加由新加坡管理大学教师和丰树高层领导开设的课程,培训生有机会学习房地产行业的相关技能和知识,并获得实践经验。

丰树除了第三次赞助“丰树-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自2019年起),以及第二年支持“丰树挑战赛”(自2020年起),还向“丰树-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编程马拉松”提供支持。“丰树-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向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创业平台,以展示他们的商业理念,并有机会赢得在新加坡最大的春节活动——一年一度的“春到河畔”上展示和推销作品。本届主题为“打造更美好的未来”的活动共收到了来自11所大专院校的45个作品。

为期七个月的“丰树挑战赛”的系列活动包括大师班、辅导班、丰树创新与创业论坛。第二届“丰树挑战赛”于2019年10月至2020年4月举行,750名新加坡理工大学的学生参与了主题为“重新构想可持续发展以改善世界”的活动。

 

“丰树-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编程马拉松2021”是一个为期三天,面向义安理工学院学生的活动。活动的主题为“社区、商业和可持续”,首届活动了收到了18个对应新冠疫情大挑战的提案。该活动还鼓励参与者通过设计思维来研发技术和软技能。

 

继续帮助潜危少年

丰树自2012年起持续为潜危青少年提供有力援助。迄今,丰树已捐赠逾83万新元,用于支持新加坡志愿福利机构的教育、运动和艺术项目,主要向面临经济和社会困境的青少年提供经济援助,激励他们重新振作。

丰树集团于2016年开始试点“丰树青少年教育援助计划”(MYRP),旨在为需要经济帮助,但仍决心继续接受教育的青少年提供长期资金援助。在试运行阶段,五位来自Boy’s Town和YouthReach的青少年获得了为期一年的资助,包括学费、交通补贴和课本费用等教育需求。鉴于受捐助青少年表现出良好学习成果和自律性,丰树将每年都对青少年提供资助。

到目前为止,集团已通过“丰树青少年教育援助计划”向青少年提供逾18.7万新元的援助,并在2019/20财年继续支援当地三家志愿福利机构的12名青少年。

自2017年开始的三年,丰树一直为受丰树资助的青少年、以及在新加坡亚历山大区工作的雇员子女组织一年一次的“丰树青少年五人制足球训练营”。青少年们可以参加一系列的训练活动以提升体能、技巧、反应速度,以及控球技能。他们还有机会参加友谊比赛,演练所学到的技能、技巧和体育精神。

 

支持本地社区

2020/21财年,丰树向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捐赠了15台安装了新硬盘和微软Office 软件套装的翻新笔记本电脑。这一活动帮助了25名新加坡武吉巴督地区的受益者进行在线学习和获得学习资料。

 

为了向那些在新冠疫情期间,始终不辞劳累坚守在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医护人员致敬,丰树制作了刊登有丰树设施管理供应商和新加坡多所医院代表们的致谢广告。致谢广告投放于新加坡岌巴路37号的Tanjong Pagar Distripark的大型户外广告牌,新加坡亚历山大零售中心、丰树商业城之间的二楼通道的墙上,以及港湾中心。

丰树通过丰树社区共享基金(Mapletree Communicty Sharing Fund),和面向高等教育机构的新冠援助基金在疫情期间向社区提供及时支持。

丰树社区共享基金所募集的85000多新元,均来自丰树新加坡员工自愿捐赠其“同舟共济”现金补贴,以帮助我们租户和服务供应商因新冠疫情而被安排无薪休假的雇员。第一轮及第二轮资助分别惠及了180名和140名受益者。

此外,集团还向高等教育机构因疫情需要经济援助的学生捐赠了50000新元。

 

 

 

海外市场

融入海外市场的社区

在中国,丰树的企业社会责任一直集中于向贫困人群提供教育和医疗援助。

丰树从2012年开始向闵行区(上海)和南海区(广东佛山)的低收入居民提供援助。这些援助基于2012年启动的项目,即丰树五年内向南海区慈善会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分会总共捐助1000万人民币。截止目前,丰树已经为两地超过3200名居民提供了帮助。

丰树与佛山市南海区慈善基金会进行新一轮为期三年(2019年-2021年)的合作,捐助人民币225万元(约合45万新元),用于资助佛山市的贫困学生,并捐赠爱心书包和助听器。为了表彰丰树的捐助和一直以来的努力,丰树获得了多个奖项,包括2020年佛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颁发的“2019年广东(佛山)扶贫济困日活动突出贡献奖”。

 

丰树还将我们对高等教育的支持拓展至香港特别行政区,这也是集团首次向海外大学进行捐赠。集团向香港城市大学捐赠200万港元(约合35万新元),设立“丰树奖学金”与“丰树交流奖学金”两个项目。自2020学年开始,每年将最多颁出八个奖学金。


为了应对新冠疫情,丰树捐赠超过190万新元以向集团业务所在地区分发一次性口罩,帮助缓解口罩短缺的局面。